2018-09-04

戊戌年「中元超渡法會」法會花絮

戊戌年中元法會:心得分享
 

邀稿通告

  感謝中華阿逸多學會的傳法上師及十方法界佛法僧、一切有情、十方信眾與眾生,共同 圓滿此次的中元超渡法會;
凡有參與本次法會的信眾與工作團隊,必定在您的身心靈的各層 面,強烈地感受到一份靈魂深處的蛻變過程。

「聞、思、修」能讓自己為自己的生命及修持負起學習與修正的責任。今後的法會見聞, 學會將於法會後一周內,
向大家邀稿,匯集大家的所見所聞所感,進而集結成法會的心得分 享,讓舊雨新知都能再次回顧法會中的精采片段。

  分享:是進階學習的開始,也是自利利人的大乘利行的核心精神,願大家撥出一點時間, 精要的將您最有感的部分撰寫成 300~500 字左右的短編文章;透過分享與激盪,幫助大家成 長,讓集體智慧結晶再升級純化。

  未來:文化與文學~將支持宗教的拓展與深化,第九佛的銀河時空,等著您點亮一束智慧 的星光,願我們大家一起:共創璀璨華藏世界的新視野。
邀稿人
                                                                         中華阿逸多學會理事長 邱碧珣 敬邀


頂髻尊聖佛母    心得分享:林秋鳳

  此次法會正值梵網經共修結束,梵網經內容說明菩薩修道之階位,以及應受持的十重四十八輕戒。

  在阿逸多學習的時日裡,老師時常耳提面命眾弟子必須遵守戒律,他曾說戒是佛制定的,天上沒有黨派,雖有時代性,但是有些是千年萬年不變的,而戒本身是中立的,不為特定人士定,那麼戒律雖然是限制卻也是保護傘,因此當時時刻刻記住自己的身口意是否合乎戒律。

  此次皓涵上師傳頂髻尊聖佛母法門,大家發現自己的戒神多墮入地獄中,修行人犯戒所 受的罪業必須靠自己的再精進才能突破,才能更上層樓,上師帶領大家以犯的錯為柴火,以 佛母手中的箭為燈去照,去找柴火,發現地獄黑漆漆的有許多屍體白骨,此時驚覺:怎麼常 常清理地獄,地獄仍這麼多罪業呀﹖致心懺悔,一切因、緣、法、業由自己造由自己清除,並按照上師引導方式操作﹐將地獄亡靈清空。

 「戒如大明燈,能消長夜暗;戒如珍寶鏡,照法盡無餘;戒如摩尼珠,雨物濟貧窮。」
我將戒條放在心中,化為行動,帶著「保護傘」繼續修行之路。
感謝傳法上師引導,感恩同修一同行菩薩道,願大家都能成佛。


 
大威德金剛    心得分享:謝依玲

  這次中元法會,我最印象深刻部份,就是摔車。

  這個故事的起源或許更早以前就提醒我了,但我不在意,直到第一天下午的法會,子平上師傳的大威德金剛修持法,修法的時要等過關卡時,各部院在審件後回覆了我:「讓你過,不過會有一個劫,妳能承受住的。」

  過關之後,就提醒我是車禍,其實心裡一直都是願意面對勇於承擔的狀態,再來就是隔 天早上,我那個樣子,大家都看到了。
 
  第二天下午,慧如金剛上師華藏世界的歷史故事,發覺到一個特殊的狀況,老師一坐上 去法就開始啟動了,當老師開始講話的前一秒鐘,我感覺已經處理好了,我們只要好好聽下 去,而且真的很不想中場離席。

  晚上自己省思了一下,覺得老天爺真的很慈悲,被一隻想死的狗衝撞,牠滿願了,我也過關了,這已經是最小最小的劫難,這樣的安排真是巧妙又聰明。

  謝謝老師師母和傳法上師們的引導,謝謝各位同修們的關懷和祝福,還協助我療傷把疼 痛降到最低,謝謝大家!我愛你們大家。


 
華藏世界    心得分享:邱碧珣

◎華藏世界
  這次法會令我最有感的體悟是信解行證,一切佛法的修持過程與次第。中元法會的第四 個法是華嚴世界,由慧如金剛上師傳法,以顯教方式傳法,前面講述近代及台灣宗教的發展脈絡,非常生動立體,我無法撰述因此省略;我要寫的是 我靈魂深處有所感動的部分而已。

◎修行次第
  法會前行工作團隊的修練,我個人遇到了修持上的盲點,老師指點我,讓我明白我還很 多困在小乘的觀點狀態,以致於在關鍵時刻上無法突破。想法與心態是一切障礙的根本,所 以蒙山施食儀的開場即揭示:「若人欲了知,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為心造。」此 經偈是出自大方廣佛華嚴經。

信望愛
  初禪空間:南傳小乘佛教大梵天王、西方基督教的教主耶和華為教主。信祂、祂將賜你 你所失去的願望、賜你你失去的愛?乞求上主與上帝垂憐?如果上主太忙,我們怎麼辦?還 坐在那裏等嘛?因此,修持上少了個體的主動行動力…

信願行
  二禪空間:極樂世界修持的核心精神,首先一樣要相信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 菩薩;其次發自內心的自願性和發自渡渡人的大願;再者必須將願發展成行動力…強調修持 必須主動積極,採取行動…累積足夠的福報與資糧…方可自渡渡人。

信解行證
  修持的提升要更精進準確,則要進入信解行證的過程,去檢視與驗證佛法修持的實相。 維基文庫:「信解行證(術語)是佛道之一期也,先信樂其法,次了解其法,依其法而修習 其行,終證得其果也。」

◎華藏與蒙山
  本次法會我的任務是吹法螺,因臨時調度緣故,第一天要先處理任務銜接的程序,前兩 個法頂髻尊勝佛母與大威德金剛,處理空間以三惡道多屬個人及小眾業力,吹起法螺輕鬆勝 任。第二天是極樂世界及華嚴世界,一抱起法螺雙手感覺非常沉重,經過空間頻率調整連線 有比較好,但是丹田無法聚氣,一吹就漏掉!洩氣的我,靜心祈請解決與修正之道,得到的 神諭:只要心心念念「大方廣佛華嚴經」就 OK 了!


  恰巧,上次傳蒙山施食儀,我信、我解、我行、我證。幾分鐘後再試吹,果然法音隨螺 吹響十方法界;在法事圓滿送師過程,得到方老師的驗證:碧珣現在吹法螺,氣勢十足!
方老師說:「華藏世界的精華在蒙山施食儀」,感恩上師佛法僧、感恩一切!


 
啟心啟新    心得分享:楊雅芳

  滿心期待的中元法會果然不同凡響!法會結束當日,我家的天花板和地磚迸裂開口,學校的大樹也連根拔起倒下,
一切平安。兩日後身體感受高溫與痠痛,不慌不忙且心中充滿無 限感恩!

  第一場的頂髻尊勝佛母大法,對治犯戒的眾生與諸佛菩薩,既可誅又可赦,相當殊勝。 上師的引導下運用「地爐」與「人爐」煉丹,以犯的錯及白骨屍體、七情六慾為柴火,將犯錯的舊檔案與其相關的人事時地物分別放入爐中練丹,練成的丹藥放至戒神的百寶袋中。清 楚的感受戒神的存在與生氣讓我感動。不解的是,這兩顆丹藥的用途和使用方式,只好繼續 努力找答案囉。

  大威德金剛法,對治三惡道,長咒和短咒有不同的功效。專心虔心的聆聽上師的引導,常 是淚流滿面,回家之後,終於有了力氣與動機走到地下室,四周的空間頓時變得明亮清新。

  極樂世界,人人都嚮往,實際情形道聽途說。上師先介紹極樂世界的定義,再用音波唱 腔,透過脈輪的開啟與連結,分別淨化沖刷五條脈後,進行怨念消除,身心倍覺輕鬆。以我 為中心,時間軸(累世)空間軸(世界)的擴展,全面照護無限伸張,收回之際使不上力。 對音波功的體驗留下深刻印象。

  華嚴世界,方老師親自主法,介紹華嚴的去來與傳承。這堂課,其實最想知道老師如何 將掉到海裡的我們救上來,直到最後隻字不提就結束了,我們得救否?與先前法會最明顯的 感受是老師的話少了,關注網頁的文章未見蹤影,悵然若失。「秒殺」的威力與信解行證是本 堂精萃。
法會之後勇氣倍增,突破與超越,啟心啟新!


 
戊戌年中元法會隨筆    心得分享:Padma

  這次法會擔任事業金剛,亦是受法信眾,分成兩部份來分享:

一、事業金剛
  素玉執事在法會前一周即召開會議,提到她重視的不是工作內容,便先詢問我們的認知。我回答的是
前行、正行和結行時,心態上的準備。敏芬回答的是進入那個角色,自然就知道 自己要做什麼。

  素玉除了提醒小蒙山兩點半要到和工作分配外,也分享了她個人點燈的經驗-名單掛上去 就生效了,週四就可以在心裡面邀請點燈的族群來接受。法會後三天提醒祂們把功德領走。

  由於跟桂蕾同一組,領教到她的熟練流暢,真是令人讚嘆!她提醒我保持放空,上面相 對應的角色自然會下來,呼應了敏芬的說法。執行這次任務特別儆醒,雖免不了丟三落四, 卻是做得較到位的一次。每次代表上師做完灌頂,向上師禮拜時,都會記得把業力交出去, 在佛前打卡下班亦復如是。

  很幸運地,週五法會點燈前的晚餐,師母煮麵給我們吃,提醒要把自己住過和去過的空 間撕開,把那些空間的業力捶一捶燒掉。

  週五六日 3 天回家不舒服時,分別捶燒自己曾經住過、去過的地方和所有點燈的族群& 代為點燈的對象及把自己五條脈清乾淨。原以為擔任事業金剛會特別不舒服,並沒有發生。 雖然身體累,心理上卻是最輕鬆愉快的一次!

二、受法信眾
  這是我連續第 40 次參加法會,是個里程碑,一定要藉此回顧整理一下。

  10 年前來阿逸多時正是人生谷底–婚姻觸礁、事業不順、財務緊縮,所有以前上過的心 靈課程全派不上用場,呈現絶望狀態。

  碧珣問我要不要來阿逸多試試,談到宗教我只會退避三舍,再後退好幾步,所以之前才 會在坊間課程流連十幾年。但能用的方法都用了,只好死馬當活馬醫醫看。

  剛進來時極端不適應,方老師講的話怎麼像外星語言?不像新時代運動說的:光啊!愛 啊!等等療癒話語,也沒有要我們自我覺察信念系統,盡是些奇奇怪怪的方法,彷彿我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因為沒有其他辦法,只好勉強留下來。

  說也奇怪,每次諮商都有效,雖然不明白怎麼回事。隨著時間流逝,我的心態慢慢從小 女孩長大為成熟女人。

  記得 2010 年證大手印前的一日禪修,老師教我們用立禪收過路費。當我完成後坐下來, 就像開封府包大人的犯人一樣,‘喀’一聲,立刻被拷上枷鎖–兩片木板架在我的脖子上。 老師要我問問地府欠了多少?印象中傳來的聲音是 600 萬,發出意念歸還之後枷鎖立刻消失 無踪。這個奇妙的經驗,讓我不得不留下來。

  從此明白,前半生自視甚高,以為自己能力很強,結果摔了一個超級大跟斗,原來是目 中無人且欠債太多。自此之後老實修行、乖乖點燈。經過十年努力,修法功力平平,依然繼 續前進…

  這六七年來事業蒸蒸日上,跟外子的關係更上一層樓,女兒去年交大碩畢、經教授推薦 進入台積電。上週外子換了高級房車,說要載全家一起去環島。我公公回應:去玩我看不 必了。爸媽已經覺得很幸福了,因為兒子、媳婦、孫女都很孝順,而且都很長進,出人頭地。真是光宗耀祖,人生我覺得最幸福的。看到我公公的 LINE,忍不住爆哭!

  人生的大翻轉就在阿逸多這十年發生,從人生 40 的超級疑惑到 50 的知天命,走了十年。 50+的歲月,除了享受人生的美好,也明白要扮演好指路人的角色→身心靈健康、關係圓滿、 財務自由。帶領族群,把人做好、把錢賺好,繼續修法和實踐,邁向成佛之路。
 
感謝賜稿
 
願一切迴向給諸位大菩薩及十方法界,感恩佛法僧及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