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分享

2018-09-17

林宜靜

我參加中華阿逸多學會國外宗教參訪,從民國100年到今年107年走過西藏、印度、埃及、耶路薩冷、羅馬、土耳其、西安、河西走廊,已經有七次的參訪經歷,這趟河西走廊旅行對我最大的意義,是在深沉禪修的旅行中,對我相的破義及融合自然界實相的修行。我不僅看到上師-方老師的弟子們進入成熟與自主,也看到第九佛佛法在河西走廊生根發芽長成大樹,一切是那麼天時地利人和的自然進展!
 
我執、我相
充滿智慧的上師對弟子教義,是知道何時棒喝,可以讓弟子進入頓悟產生立即的醒覺。我跟隨上師學習近30年,算來是被棒喝最多的弟子,尤其後面10年在不知何去何從,墮入我執我相時,領受上師的破執棒喝經驗最為豐富。誠如上師說的”我不會被你的我執所說服,才能找出你的問題解決辦法!”
 
第三天在坎兒井的中餐與上師坐同桌,上師看到我與大師兄,在大眾中說,只有你們二位身體外圍包覆著一層黑氣,其他人的身體都有著亮度。在這種靈壓的氛圍中,更讓人可以上昇與沉淪,而懂得即時調整的人,就宛如接受一份上乘的禮物。
 
慈悲的師母在旁提及她曾經問上師,上師在修法時我相持有10幾分。上師解讀我的我相是40分,若把我相分數往下調整,眾生相分數拉升,就可以感受到、看到外在環境發生甚麼事。當下,我進入我相百分比例的調整,身體外的黑氣立即消散。
 
接著,我可以體驗到外在環境的氣流與波動,對應身體有不同的感知,也許痛感、也許心情起伏、也許其它,卻不像過往,立即進入修法與處理,反而平常心的看待這一大環境與自己! 第二天清晨,領悟金剛經是四禪天的法,誦念金剛經時要在四禪天誦念給眾生,與以往誦念金剛經確實有不同的發現。
 
耳朵傳來上師曾經問我的問題「你只修你知道的,那你不知道的呢?」,原來「是也-我知道的、非也-我不知道的,一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為何我的身體外層包裹著一層厚厚的黑氣,那是我每次修法之後留下來的,因為我每ㄧ次修法只修我知道的,我不知道的就遺留在身邊,經年累月的堆積,自然是厚厚一層在身體外層包裹著,與外界隔閡下,讓我更執相、更自我、更自以為是! 原來,般若就是在「是也、非也、一也,進入金剛般若波羅密!」
掛礙
旅行中,我心中存著一個掛礙,是旅行回來後將進行手肘的放鬆手術與神經繞道處理,「我相」是-怕面臨全身麻醉,「我見」是背後想法,擔心神識被麻醉後將會處在混亂無明或頭痛狀態,接著,看到醫療麻醉後遺症之不同相貌-「人相」。因經歷過四次手術了解麻醉過後對修行的後遺症,因此念頭懸著,招感前世今生不同時空類同檔案生命形相-「眾生相」聚集,整體構成壽者相。
 
離開祁連山的那天晚上,經過上師點化後,在禪定中拔除麻醉毒,再刀療處理過去手術遺留的麻醉劑,身心靈變得更為流暢!
 
又見敦煌-千年、萬年一瞬間!
千年古人從舞台走出來,一一定位、一一點名,猶如古人在你周旁甦醒。觀眾走動式的體驗,與歷史人物交流,創新的展現出今人與古人的時空交會。今人與古人都可以發聲,不讓怨念沉寂於地底與洞窟。飛天與菩薩在瞬間醒覺,從石窟中飛出,展現菩薩大悲胸懷,指引佛子回天之路。
 
欣賞完-又見敦煌,猶如走過漫長之時空隧道,雖是漫長,卻也是一睡瞬間發生的事!猶如我們的修行之路,一瞬間,走過千年、萬年!
 
大師兄出狀況了!
9/21/早上大師兄突然無法排尿,上午將前往鳩摩羅什廟,原來前世曾經是鳩摩羅什的弟子,今生娶妻,今日前來,攝護腺被放置一把繡花針。我們進入鳩摩羅什廟,禮拜鳩摩羅什大師後,上師再協助大師兄處理這一段歷史因緣。
 
當年姚興逼迫鳩摩羅什接受十名女子,有人對於鳩摩羅什生起輕慢心,也妄想仿效。鳩摩羅什便集合大眾,來到盛滿鐵針的缽前說:「如果各位能學我將這一缽的針吞下,就可學我的行為,否則,希望大家各自安心修行,謹守戒律,切莫再滋生妄想!」(資料取自網路-正見網)
 
中午進武威人民醫院急診,導尿近一小時還導不出來,有些危急! 我求救上師,經過上師遠距觀察發現大師兄攝護線有黑色的汞中毒,處理後不到五分鐘,尿終於導出來。
 
實相修行
全程的旅行,完全融入河西走廊的地理環境、人文、與氣候,大自然元素與生命體可以交融,過去修不出來的實相,今日在河西走廊可以,天人地合ㄧ在每日中發生。最後,感謝上師與師母的帶領以及所有參與的每一個人,相信大家都收穫滿滿,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