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分享

2018-09-17

楊惠玲

此次中心安排的絲路之旅,有幸剛好值職場上業務較不忙時期,所以能無所罣礙的參加,首先要感謝安排這一場旅程及讓我能順利成行的所有相關人事物。
旅程第一天,前往西安的飛機稍有延遲,但因為期待旅程的心情雀躍,並無損大家的好心情,上了飛機,至高空中時,便感受到頭部及眼睛的壓力,於是我開始跟空中的族群分享最近自己體會的金剛經心得及本門目前的發展等等,沒多久壓力解開,而且有種因眾生也明瞭的大開心從心底瀰漫出來,想到這些有緣的求道者站在這裏也許已經百千年,今天有緣與祂們分享自已的修行心得可能解開祂們久遠以來的迷霧,因此而體會到眾生的明白遠遠比個人的明白來的更感動,而這趟旅程中一個好的開始,也讓自己能好好把心打開準備迎接即將在未來十天要接觸到的所有相關因緣。
 
因為第一天的行程要拉到此次行程的最遠處新彊的烏魯木齊,連轉二班的飛機,到逹住宿飯店已是當日的淩晨,弄弄洗洗,後來躺平已是早上三點,接下來為了要趕七點半出發至各景點的緊湊行程,還沒有感覺自己有睡著又得睜眼起床了,而此種睡眠不足的模式在日後數天一直持續著,還好本旅行團非一般的旅遊團體,精神狀況的好壞並不能以睡眠的時間來衡量,而修行的質與量才是左右的關鍵,大家因時地因緣隨處都可修法,加上旅程拉車時間長,在車上只要把握時間好好處理因所遇人事時地物所連結的因緣,下了車又是一尾活龍了。
 
在此次旅程中,一開始老師便設定了此番旅程是以大自然的金木水火土五行元素為主要修行概念及目標,若有能力再加上冰系及雷系能量的增益會更為力量具足。首先需找到自己的五行屬性以打好堅實基礎。從進入絲路後我的眼睛一直處於不舒服疲累的狀態,就在與老師確認自己五行屬性的過程中,發現原來是我的頭不見了,絲路這一趙肯定是要來的,殘缺的傷痕要圓滿才能好好修菩薩道,在祈連山找回自己的頭連接好後終於能修好水大,老師並鼓勵要再繼續努力圓滿其他元素的修持。
 
在中國大陸地大物博的好山好水資源,這個主題的確實是兼具旅人與修持者的團員們最應該把握與珍惜的修法目標。自然界的大山大水在旅程中隨處可及,天山天池的寧靜悠遠,綿延不絶的祈連山豐富的山形地貌及山頂的皚皚白雪,黃河的壯闊,高昌古國的黃土遼原,嘉裕關的颯颯急風,吐魯番盆地火燄山的高溫,河西走廊冷洌的清晨,再加上日日炙熱的陽光長伴大家左右,大自然的所有基本元素的能量在這個旅程全都豐厚滿足任大家隨處可取,再加上開闊的胸襟,就能連結旅程中所有因緣眾生共同分享我們這一門派的目前已發展成熟的修持成果,在這過程中讓大家都順利的完成了心中擁有卍字訣的階段性目標。
 
除了山川地貌大自然各種豐饒的元素饗宴之外,這個繽紛多彩的大陸所累積的深厚歷史文化內涵也是非常引人入勝的,宗教藝術的千年結晶透過種種繁浩盛大的古建築及壁畫佛像羅列的石窟中呈現在我們的眼中,而在敦煌之夜導遊幫大家安排的現代化大型舞台劇更是以四度次元空間的呈現方法讓大家回溯到一千多年的時空,我們除了讚嘆這個泱泱大國所動用資源呈現的高科技劇場效果外,也不自主的被引領跌入了千年前歷史的時空,體會壁畫古人所在時代的悲與歡,愛與恨,成功與失敗,偉大與渺小,壯志豪情與寂寥落寞,這些都是幫助大家在這次旅程中連結跨越各個時空的有緣眾生圓滿修法以成就第九佛佛果的珍貴資源啊。
 
在這個旅程中,我與室友淑媛有幸與大師兄大師嫂同組進行每日晚上的共修,感謝他們達觀且嚴謹的修法態度帶領,讓我們能收起旅遊的玩心認真的面對我們自己身為一個修持者對這個有緣大地及眾生的責任,修法過程中紥紥實實的把過去所學操作了一次又一次,學習加上複習,為這個旅程的收穫又增上更多的富足。也謝謝室友好姐妹的陪伴,她的熱情好相處及老是為生活中的他人著想的心中無物在旅程中讓人覺得温暖又開心,雖然這個心中無物原來是因為自我不見了,但陪伴她與她一起探討自我的議題過程也是旅程中一個很好的學習環節。
 
除了以上種種豐盛的法的恩典,在旅遊休閒的目標上其實也逹到了效益,九月舒爽宜人適合旅遊的溫度與氣候,吃到了屬於盛產時節甜美多汁物美價廉的各種當地水果,體驗到了各地特有風情的活動,血拼到滿滿行囊的各種當地物產及紀念品,加上與情感緊密的師兄弟們的同樂融融,在老師、師母及上師們的指導及提攜帶領下,大家有了同一個目標的共同努力,完成了這趟旅程短期階段性的佛法修持高度及廣度,大家都滿載而歸,而這個特別的旅行也將會成為人生中值得回顧的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