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分享

2018-09-17

陳麗玲

新疆至西安11日的絲路之旅,是此生國外旅遊最長,也是感受身、心、靈在佛法洗滌中,
最大及最珍貴的收穫!
 
天氣早晚溫差大,烏魯木齊天山天池的攝氏4度到吐魯番火焰山攝氏30度,要能適應需要把心定下,去接受自然界最真實的變化。加上極乾的空氣,台灣來的旅客,不得不疼惜皮膚,給予該有的滋潤及水份。但往往都被峻險宏偉山勢、矗立千年石雕佛像(敦煌莫高窟千佛洞、武威天梯山石窟及麥積山石窟),心都被攝住,目不轉睛不斷捕捉這頃刻的記憶,問自己為何有此福報到此和千年古佛相見;炎黃子孫有多少的尊重及感動,將這歷史留傳給下一代,有多少的故事及血淚要延續?加上欣賞移動劇場「又見敦煌」的創新展演,我深感許多對古人的疑惑,不都是因「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而產生「我見、人見、眾生見、壽者見」,金剛經中所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百聞不如一見,讓我在學佛的啟蒙期,方老師及瑞連老師的引導,朦朧混亂中看見一道曙光,海陸一帶將是佛教要開始宏揚之際,末學都要更精進學習,把握因緣,步步踏實,信、解、行、證,有朝一日與有願者共行菩薩道。
 
湛藍天空下,吐魯番鳴沙山騎駱駝走入茫茫大漠中,蘭州黃河石林坐驢車觀賞奇、雄、險、古、野、幽的絕壁峽谷,身為人是此生福報,我向駱駝及驢致謝,期許牠們此世債清,來世做人。張掖五彩山的丹霞地貌,好像人生七彩顏色,美不勝收,燃起一股敬天愛地之心。烏魯木齊天山天池冰雪融化,冰涼晶瑩雪水流入數千個坎兒井,這古老的水利工程,使火州變綠洲,讓當地飲用源源不絕的清徹之水,不愧是中國古代三大建築之一,當然我們也都品嘗後如同甘露,滿足啊!又喝現榨新鮮綠葡萄汁,甜入心坎內,身心疲累,頓時煙消雲散,太享受了!
 
想起吐魯番高昌古城進入一洞穴遺址內,方老師唱起梵唄華嚴字母讚,大家一起參與中,當時很多人靈魂共鳴,忍不住淚流滿面,這是何等殊勝因緣,「我來了」,「千年萬年一瞬間」,慶幸跟得上此次旅遊,感恩護持我的另一半及家人,更感謝方老師及師母的慈悲疼愛及阿逸多家人的照護,一切如願,平安歸來,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