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分享

2018-09-04

頂髻尊聖佛母 心得分享:林秋鳳

此次法會正值梵網經共修結束,梵網經內容說明菩薩修道之階位,以及應受持的十重四十八輕戒。

在阿逸多學習的時日裡,老師時常耳提面命眾弟子必須遵守戒律,他曾說戒是佛制定的,天上沒有黨派,雖有時代性,但是有些是千年萬年不變的,而戒本身是中立的,不為特定人士定,那麼戒律雖然是限制卻也是保護傘,因此當時時刻刻記住自己的身口意是否合乎戒律。

此次皓涵上師傳頂髻尊聖佛母法門,大家發現自己的戒神多墮入地獄中,修行人犯戒所 受的罪業必須靠自己的再精進才能突破,才能更上層樓,上師帶領大家以犯的錯為柴火,以 佛母手中的箭為燈去照,去找柴火,發現地獄黑漆漆的有許多屍體白骨,此時驚覺:怎麼常 常清理地獄,地獄仍這麼多罪業呀﹖致心懺悔,一切因、緣、法、業由自己造由自己清除,並按照上師引導方式操作﹐將地獄亡靈清空。

「戒如大明燈,能消長夜暗;戒如珍寶鏡,照法盡無餘;戒如摩尼珠,雨物濟貧窮。」
我將戒條放在心中,化為行動,帶著「保護傘」繼續修行之路。
感謝傳法上師引導,感恩同修一同行菩薩道,願大家都能成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