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分享

2018-09-04

啟心啟新 心得分享:楊雅芳

滿心期待的中元法會果然不同凡響!法會結束當日,我家的天花板和地磚迸裂開口,學校的大樹也連根拔起倒下,
一切平安。兩日後身體感受高溫與痠痛,不慌不忙且心中充滿無 限感恩!

  第一場的頂髻尊勝佛母大法,對治犯戒的眾生與諸佛菩薩,既可誅又可赦,相當殊勝。 上師的引導下運用「地爐」與「人爐」煉丹,以犯的錯及白骨屍體、七情六慾為柴火,將犯錯的舊檔案與其相關的人事時地物分別放入爐中練丹,練成的丹藥放至戒神的百寶袋中。清 楚的感受戒神的存在與生氣讓我感動。不解的是,這兩顆丹藥的用途和使用方式,只好繼續 努力找答案囉。

  大威德金剛法,對治三惡道,長咒和短咒有不同的功效。專心虔心的聆聽上師的引導,常 是淚流滿面,回家之後,終於有了力氣與動機走到地下室,四周的空間頓時變得明亮清新。

  極樂世界,人人都嚮往,實際情形道聽途說。上師先介紹極樂世界的定義,再用音波唱 腔,透過脈輪的開啟與連結,分別淨化沖刷五條脈後,進行怨念消除,身心倍覺輕鬆。以我 為中心,時間軸(累世)空間軸(世界)的擴展,全面照護無限伸張,收回之際使不上力。 對音波功的體驗留下深刻印象。

  華嚴世界,方老師親自主法,介紹華嚴的去來與傳承。這堂課,其實最想知道老師如何 將掉到海裡的我們救上來,直到最後隻字不提就結束了,我們得救否?與先前法會最明顯的 感受是老師的話少了,關注網頁的文章未見蹤影,悵然若失。「秒殺」的威力與信解行證是本 堂精萃。
法會之後勇氣倍增,突破與超越,啟心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