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分享

2018-09-04

戊戌年中元法會隨筆 心得分享:Padma

這次法會擔任事業金剛,亦是受法信眾,分成兩部份來分享:

一、事業金剛
  素玉執事在法會前一周即召開會議,提到她重視的不是工作內容,便先詢問我們的認知。我回答的是
前行、正行和結行時,心態上的準備。敏芬回答的是進入那個角色,自然就知道 自己要做什麼。

  素玉除了提醒小蒙山兩點半要到和工作分配外,也分享了她個人點燈的經驗-名單掛上去 就生效了,週四就可以在心裡面邀請點燈的族群來接受。法會後三天提醒祂們把功德領走。

  由於跟桂蕾同一組,領教到她的熟練流暢,真是令人讚嘆!她提醒我保持放空,上面相 對應的角色自然會下來,呼應了敏芬的說法。執行這次任務特別儆醒,雖免不了丟三落四, 卻是做得較到位的一次。每次代表上師做完灌頂,向上師禮拜時,都會記得把業力交出去, 在佛前打卡下班亦復如是。

  很幸運地,週五法會點燈前的晚餐,師母煮麵給我們吃,提醒要把自己住過和去過的空 間撕開,把那些空間的業力捶一捶燒掉。

  週五六日 3 天回家不舒服時,分別捶燒自己曾經住過、去過的地方和所有點燈的族群& 代為點燈的對象及把自己五條脈清乾淨。原以為擔任事業金剛會特別不舒服,並沒有發生。 雖然身體累,心理上卻是最輕鬆愉快的一次!

二、受法信眾
  這是我連續第 40 次參加法會,是個里程碑,一定要藉此回顧整理一下。

  10 年前來阿逸多時正是人生谷底–婚姻觸礁、事業不順、財務緊縮,所有以前上過的心 靈課程全派不上用場,呈現絶望狀態。

  碧珣問我要不要來阿逸多試試,談到宗教我只會退避三舍,再後退好幾步,所以之前才 會在坊間課程流連十幾年。但能用的方法都用了,只好死馬當活馬醫醫看。

  剛進來時極端不適應,方老師講的話怎麼像外星語言?不像新時代運動說的:光啊!愛 啊!等等療癒話語,也沒有要我們自我覺察信念系統,盡是些奇奇怪怪的方法,彷彿我進入了另一個世界。因為沒有其他辦法,只好勉強留下來。

  說也奇怪,每次諮商都有效,雖然不明白怎麼回事。隨著時間流逝,我的心態慢慢從小 女孩長大為成熟女人。

  記得 2010 年證大手印前的一日禪修,老師教我們用立禪收過路費。當我完成後坐下來, 就像開封府包大人的犯人一樣,‘喀’一聲,立刻被拷上枷鎖–兩片木板架在我的脖子上。 老師要我問問地府欠了多少?印象中傳來的聲音是 600 萬,發出意念歸還之後枷鎖立刻消失 無踪。這個奇妙的經驗,讓我不得不留下來。

  從此明白,前半生自視甚高,以為自己能力很強,結果摔了一個超級大跟斗,原來是目 中無人且欠債太多。自此之後老實修行、乖乖點燈。經過十年努力,修法功力平平,依然繼 續前進…

  這六七年來事業蒸蒸日上,跟外子的關係更上一層樓,女兒去年交大碩畢、經教授推薦 進入台積電。上週外子換了高級房車,說要載全家一起去環島。我公公回應:去玩我看不 必了。爸媽已經覺得很幸福了,因為兒子、媳婦、孫女都很孝順,而且都很長進,出人頭地。真是光宗耀祖,人生我覺得最幸福的。看到我公公的 LINE,忍不住爆哭!

  人生的大翻轉就在阿逸多這十年發生,從人生 40 的超級疑惑到 50 的知天命,走了十年。 50+的歲月,除了享受人生的美好,也明白要扮演好指路人的角色→身心靈健康、關係圓滿、 財務自由。帶領族群,把人做好、把錢賺好,繼續修法和實踐,邁向成佛之路。